又没讲

恨海情天一线牵

不爽【花→小→←伽】

***二花第一人称

***原著向伽小he

***清水无差

***介意三角慎点

 

 

 

1

我一直看小心超人不爽。

 

我叫花心超人,众所周知,是保护民众的英雄,守护星星球的战士,气质脱俗的明星,永远的男主角超级无敌帅帅帅。

我的前身是一辆钻地车,自我意识由一颗绿色机械石诞生,平日里以磁力战斗,理论上讲是个仿生人。

高时髦值的设定奠定了我不可动摇的主角形象。

 

听说是宅博士激活了我。

当时一共激活了四个超人。

至于激活的先后顺序,博士说他当时忙着救桃子姐姐,早就忘了。

于是我们四个从来不以年龄排资历。说到底,作为机器人,搞清谁大谁小还不如比试谁强谁弱。

当然了,就算要排,老大也肯定是帅气的我。

 

但是小心超人除外。

毫无疑问,他是最后来的,资质最浅,应该虚心向作为前辈的我们学习。

 

而他不仅没有虚心求学,反倒做出初次见面就打飞开心超人的壮举。

然后他伸出手指比耶,轻浮地向我们宣布:“嗨,我叫小心超人~”

这是我第一次对一个人感到这么不爽。

并且这天我还积累了别的不爽,比如没在车王赛上拿奖,比如没保护好宅博士,比如发型有点乱,最近有点上火,有点便秘,还有些食欲不振。

 

我当场暴走。

“什么嘛,居然有这么不识好歹的人,稍微会点厉害的招式消灭了几个怪兽就这么得意,可恶,气死我了!有什么了不起,我要和你决斗!”

“花心超人,你别冲动啊,他毕竟刚刚救下了博士。”甜心超人劝说道。

“是啊,别冲动,有话好好说啊,花心超人。”粗心超人说。

“我也想冲动,但你们拖住我的手脚,这样我根本就不能动。”我艰难地挤出话语。

如果此时有个摄像机,建议镜头暂时从我帅气的脸部下拉,抓拍两名超人死拽我胳膊和腿脚的无理行为。

他俩尴尬地放开了我。

我马上拿出镜子,整理衣着和发型,确认无恙后,展露出属于主角的自信笑容。

小心超人摆出作战的姿势,嘲笑似地看向我,“速战速决吧,呃,那个,心花超人。”

“是花心超人啊!”我抓狂。

 

“你们都停一停啦。”宅博士急着冲我们摇手,然后面对那家伙说,“小心超人,我知道你是个好人,刚刚还救了我。”

小心超人恢复站姿,微微低头。

“你,和他们四个一样,都是我从废弃的机车找到又修好的,”博士露出腼腆的笑容,顺势用手示意了我、粗心超人、甜心超人,和出场的很应景,刚从天上掉下来的开心超人。

“曾经我很长时间都是一个人生活,爸爸也不在身边,可是和他们一起生活后,我感到很快乐,虽然有时候也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事,哈哈,但我已经从心底里,把他们四个当成自己的家人了。”宅博士看向他,“小心超人,我也希望你能不再是一个人,能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个遮风挡雨的家。"

然后朝他伸出手,“如果可以的话,你要不要也来宅家,和我们一起住呢?”

好吧,我知道博士是个老好人。

我回头寻找理应和自己同一阵营的人,结果只看见三张期待的脸。

好吧,我也知道这三个超人是傻白甜。

 

我觉得即使自己孤立无援,也应该在此时大叫一声我反对,这样比较像我。

然而这时我碰巧跟终于抬起头的小心超人眼神对上。

不知为何他刚才的凛冽气势已经消失,脸上毫无表情,跟个面瘫似的。

也不知为何我觉得这个他反而更有真实感。

抗议之词就这样卡在喉咙里没能说出口。

不是可怜他,只是因为主角从来都是最宽容大方善解人意的。

 

我看见他微微抬起唇角,说了声“好”。

 

 

 

2

小心超人在宅家住了两个星期。

据宅博士分析,初见面时他系统刚修好,机能不太稳定,精神世界或多或少受到了分身能力的影响,性格可能产生波动。

所以第一次开口时嚣张欠打的他应该是暂时被某个分身的精神支配了。

至于他本人的性格么,话少,沉闷,面瘫,喜欢独处,就是个没意思的家伙,没事就在角落里拧魔方,也基本不主动和我们交流。

哼,装什么酷,真令人不爽。

 

开心超人说:“每次和我打游戏,小心超人都赢得很快。”

甜心超人说:“每次我通知开饭,小心超人都跑得很快。”

我说:“每次出门打怪兽,小心超人都迷路得很快。”

粗心超人说:“每次你们都让我最后发言,为什么还不明白我忘得很快啊?”

总之,这两周里小心超人什么都没做都得到了大家的喜欢,兼我的粉丝团半数成员爬墙,兼超人团上位圈的人气格局地震。

我苦心维持的人气轻易就被弯道超车了。

明明我才是最帅的。

主角总是常常被人遗忘。

 

星星球蓝光防御系统进入了演习阶段。

路过现场的我成功阻拦了坠落的飞弹。

我站在人群中游刃有余地双手抱胸,却忽视了还有几颗正在落下的导弹。

这是我的老毛病,我得承认,自己常常因为过于自我欣赏而误事。

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坏的后果也就是被炸出个爆炸头成为明天头条......啊,我果然还是不能接受。

不知道别姬牌洗发水管不管用,不知道博士有没有偷偷发明过植发机。

但在我愣神的刹那,小心超人,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就出现在我身侧,并使出了分身技能,让自己的分身前赴后继冲向那团黑雾,挡住轰炸。

我看着他的分身们和迷航的导弹在火团中化为灰烬。

我心里有种微妙的,受到了庇护的感觉。

分身受伤的话,本体会有感觉吗?

可这位本体只是面无表情地注视着爆炸的场景。

灰烬中居然还有一颗漏网之鱼,那颗炮弹冲破黑雾,飞速向我们袭来。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小心超人一把推到边上。

我急忙转身,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被飞弹击倒,狠狠撞向几米开外的墙。

 

我没想到他会帮我挡下攻击的。

平时就数我最不待见他,我就差把讨厌小心超人这几个字写在脸上了。

我以为我们只是住在一个地方,上同样的课,打怪兽时各顾各的塑料情室友。

真是个笨蛋。

我心里极其不是滋味地慢慢挪到他的身旁。

他很快就站了起来,摇晃脑袋,眨眨眼睛。

“还好你没事!”我脱口而出。

他点点头,好像还没怎么反应过来。

我正想和他说话,却涌来了一批媒体记者。

我被挤了出去,耳边依稀听见“小心超人好帅啊”的欢呼声。

我想到了脱粉的花心后援会半数成员,于是狠狠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

 

“哎,花心超人,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宅博士在宅家大门内招呼我。

“博士,”我泪流成河,以手遮面,“要不是影响到美貌,我一定要把讨厌小心超人这几个字写在脸上啊呜呜呜呜。”

 

 

 

3

小心超人过了两顿饭点也没回来。

我不小心错喝了一碟醋。

这两者没有什么联系,真的没有。

 

饭后开心超人他们大惊小怪地跑出去找人。

哼,真不知道这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想不到小心超人会去的地方,我俩不熟。

我没有焦急的意思,但总之姑且还是找了个私家侦探调查。

结果还是没有消息。

 

再见面的时候已是敌军压阵,他驾驶着机车,站在陌生军舰前漠然和我们对峙。

我一开始没意识到情况不对,赶着凑着跑到他面前打招呼。

然后被锤翻在地。

该死,这家伙在发哪门子神经。

他好像不认识我们一样,很快地释放出大把能量,把开心超人他们也打倒下了。

开什么玩笑,失忆?

我猛然想到之前演习的情形。

我沮丧地低头。

是我搞砸的。是为了救我,他才砸坏脑袋的。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天生的主角,长得帅气,行动敏捷,头脑聪明,能够掌握所有的事态变化。

而这一刻我第一次被懊恼、无力,被各种负面情绪轻易占据。

主角不应该这样消沉。

敌人已经摆开阵列,在向星星球的建筑群发起攻击了。

我没有思考的时间,只能选择相信,相信原来的那家伙一定会回来。

我一跃而起,冲着他的机车打过去。

他正面挨下了这一击,操控机甲的速度迟缓下来。

我马上用无线电和他的驾驶仓建立联系,大声让他清醒一点。

屏幕上的他痛苦抱头。

我过于逼迫他了,我知道,但现在的形式下别无选择。

我看见小心机车侠将头顶的激光朝我对准——然后射向绕至我后方的侵略大军。

于是我终于松了口气。

 

结果那天密密麻麻的几十架敌机,几乎全是小心超人一个人解决的。

刀光剑影,快得让人捕捉不到。

并且居然又解决了一颗袭向我的炮弹。

好吧,是我大意了。

好吧,我不得不稍微承认一下他的实力。

 

吃完晚饭,我爬上屋顶。

宅博士家的周围没有高层建筑遮挡,站在屋顶天台上,天空绵延无际望不到头,夜晚能清楚地看到月亮和星群,非常漂亮。

顺便一提,这么好的地段,让我总觉得博士是隐形富豪。

我看见小心超人坐在屋檐边,静静地望向夜空。

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没兴趣了解配角的想法。

“小心超人——”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喊了出来。

喊完又觉得自己有点犯傻。

他转身看我,表情平静地点头示意。

我走到离他三四步的地方,纠结半天还是问出了口:“你今天,为什么要帮我挡下那一击啊?”

“我...忘了。”

我无语倒地。粗心超人,这也是你传染的吗?

“我,好像失去了失忆时和失忆前后的记忆。”过了半晌他说道,“但我,记得你,飞到我旁边,一直说要我快醒醒。”

他像是不太习惯大段说话一样,又停了片刻说,“我想,是因为你的话语,才让我恢复了清醒。”

“花心超人,谢谢你。”他的嘴角弧度仿佛柔和了一些。

“啊...你跟我道谢?明明是我要谢谢你替我挡住了炮袭!我还,我还是害你失去记忆的元凶啊......”

“虽然忘记了当时的心境,但换做现在,我还是会选择救你。”小心超人说,“因为我想要像宅博士当时说的那样,试着把你们当做是朋友,是家人。”

 

为什么看似不善言辞的人能说出这么简单又杀伤力强大的话。

我和其他超人之间从不说这样的话,太熟了反而不适合肉麻。而小心超人的心里大概还有着不安和疏离感吧。

我很受触动,可我也很难接词。

“那本主角就勉为其难承认你好了。”

其实我是想老实说自己已经把他当朋友和家人了。

我没能拉得下脸,我总是这样。

这一下子反倒是我更像不擅长说话的人。

 

星光照射之下,整个屋顶都很亮堂。小心超人躺平身体,默默地看着夜景。

我也像他那样躺下来,双手交叉于脑后。

无意识间看向星辉下他的侧脸,不知为何,虽然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我却觉得他的心情还不坏。

 

 

 

4

没有预兆地,小心超人突然在饭桌上开口,“家里,能不能再添一个人口?”

“你不会又想养猫吧?”我说。

“不是猫。”他说着,把手边的魔方放到桌上。

“咦,这只魔方的配色还不错嘛。”开心超人拿过来转着魔方说。

“不是魔方。”他命令道,“伽罗,变换形态。”

冰蓝色的魔方立时化成了一柄蓝色的短剑,砸到了开心超人手上。

“哎呦!”开心超人吃痛。

粗心超人接过剑,“哇,这武器做工好精良啊。”

“不是武器。”小心超人说道,“伽罗,变回原形。”

剑突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电饭煲型不明生物。

“怪兽别跑!”我们四个习惯性喊出来。

“不是怪兽。”小心超人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三条黑线,“伽罗,我的意思是变回人形。”

 

随即在我们面前出现了一个通身铠甲,背部燃烧着蓝色火焰,戴着黑色墨镜,看起来很不好惹的疑似黑道人士。

当然后来隐隐约约有听说墨镜其实是眼罩,而黑道大哥其实是正义军人。

我还是看不出到底哪里像眼罩。

 

我听到宅博士的哭声:“没想到小心超人会主动结交新朋友,呜呜呜我太感动了,你就放心住下吧伽罗。”

这么轻易就答应,我又开始觉得博士是老好人。

我看到其余超人们的笑脸:“太好了,家里又热闹啦。”

这么轻易就接受,我又开始觉得他们三个是傻白甜。

我是有风度的主角,这一回我当然也有风度地点头赞成。

这么轻易就包容他们,我又...我又更爱自己了。

 

这个叫伽罗的人,是原阿德里星球的守护者,能力出众的骑士,官衔挺大的上将。

他可以附身于任意电器,幻化成各式武器,以自身能量为生命来源,以燃烧生命为作战代价。

亡国军人,弃暗投明,这简直比我这个主角的时髦值更高。

我没有玻璃心,只是一不留神发现自己突然泪流满面。

 

伽罗开始在宅家生活下来。

他是个很神奇的人,身上同时融合了久经沙场的肃杀和沉稳历练的随和,作战时化身武器,闲暇时帮忙买菜,常常自甘以魔方的形态被小心超人拧来拧去。

当然了,小心超人也很神奇,每次要杀他的人最后都能被他感化,小到杀手猫,大到宇宙战神,他总是不靠言语通过行动就有着感染四周的力量,人格魅力够大,怪不得人气一骑绝尘。

我想了想自己在星星球人气榜上的位置,一不留神又泪流满面。

 

我还隐隐约约有听说他们两个相遇的经过。

处于敌对的双方,一来一回的争斗间惺惺相惜,因缘际会的巧合下互相拯救,从此视对方为知己,并肩战斗,互为彼此的利刃。

一个很俗很老套的戏码。

但放在伽罗和小心超人身上又非常顺理成章。

他们有着相近的气场和类似的氛围。老实说,每次看小心超人在客厅一隅扭着魔方的时候,我甚至都能看出一种奇妙的安定感。

这是旁人也能感受到的绝对信任、无所保留的感情。他俩一旦待在一起,就仿佛会形成一层无形的隔膜,其他任何人都介入不了,只能在透明的围墙外远远注视。

明明论时间,我们几个超人还要认识的更久一点。

很不幸,人与人相处并不是靠时间就能够缩近距离。

 

 

 

5

之后又过了很久的安稳日常,天天和大家在一起,插科打诨、打打怪兽,去审美畸形的灰心星球参观游览,去物产丰饶的古灵星球社会实践,难得有危险,本主角也每每化险为夷、不在话下。那是很快乐的一段时光。

直到虎视眈眈的侵略者悄然而至。

 

现在再度复盘那场战役,依然觉得敌人的计划环环相扣,缜密周详。从佯装遭刺多心球长的断刀流,到佯装受困多心难民的刀疤军队,从被屏蔽的星际讯号,到被破坏的蓝光防御,我们星球在一开始就处于被动,件件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要是没有伽罗破釜沉舟和敌机同归于尽,早就沦为了刀疤星的占领地。

 

我一直自诩能力强大,说到底却连重要的伙伴也救不了;我总是自恃高人一等,也根本没能看穿敌人的阴谋。

唯一干成的实绩,也只是和小心超人演了一场打架的戏,让他趁此搜集球长身上的安保基地钥匙而已。

而关键的战争当日,我们四个被敌人涂了毒的武器击倒,手脚被制,在星星球最危难的时刻无法作战,只留下小心超人直面强敌凯撒,最后害得伽罗耗尽生命拯救大家。

毒发的时候我浑身都痛得厉害,视线模糊,意识不清, 但还是依稀听到小心超人撕心裂肺的嚎叫,过于哀痛,过于凄厉,像是失去了一切。

伴随着他的嘶吼声,那时的我在剧痛中陷入昏迷。

 

我半夜猛地惊醒,耳畔回响着当时他的声音。

我幻听了,都怪小心超人那天叫得实在太惨,在我脑子里总是挥之不去。

穿越到中古世纪还没多久,那次战斗后留下的ptsd偶尔会折磨我。

没办法,主角总是比较纤细敏感。

我环顾周围一圈,在这里我们是四个男生住一间,很容易吵醒室友。

还好开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依旧睡得很熟。

但是小心超人的床是空着的。

我急着去找人,结果发现他就坐在屋顶上,两手放于膝前,稍稍仰头望天。

手里拿着黑黢黢的墨......眼罩。

我看向星辉下他面无表情的侧脸,不知为何,只能感觉到深深的落寞。

 

我听过那个关于战神的传说,我觉得他在找属于伽罗的星星。

中古时代和我们的时代星体变化应该是不同的。我猜小心超人也心知肚明。

可是即便无法看到同样的星群,至少也能共享同一片天空。

天还是同样的天,所以所有的悲伤和喜悦,思念和回忆,一定也能跨越时间,通过那片不变的天空,传递到我们的那个时代,传达给想要传达的那个人。

这也是一个传说,我现编的传说。

但我由衷地祈祷真的能够传达到。

 

他没有发现我上来,我很庆幸。强行交流只会徒增尴尬。

主角没有兴趣安慰配角,我也无法化解小心超人内心的悲伤。

但是看到悲伤的小心超人,我心里也会难受起来。

这就是那个吧,心怀天下的主角对于多愁善感的弱者的怜悯之情。

我动作很轻地回到房间,决心这回一定要睡到自然醒。

 

 

 

6

在中古小镇的暂居生活过了一阵子。

小心超人大概还是常常半夜起来。有分身替他睡觉,他有大把的时间用以缅怀。

但他始终没在我们面前外露过感情。那件事后他不再玩魔方,近来也总是一个人去找老国师的魔杖。

 

他第不知道多少次深夜才回来,无视掉我们几个担心的目光就一个人回房。

要是博士也在这儿说不定还能劝着点吧,但我是毫无办法。

每次看到他这样竭力装成没事的样子,我心里就非常不爽。

 

我特地乘他在的时候发动超人们进行讨论,顺势说出“小心超人真是太冷血了。”

本意是想让他少端着脸,有事别憋在心里,干脆惹急了和我打一场发泄一下也好。

他还是熟视无睹地走了出去。

我暴躁地揉脑袋,发型第不知道多少次彻底乱掉。

开心超人跟我说有些人不是不难受,只是不会把难过表露出来。

我没有说话,这一点我也很清楚。

小心超人的确就是这种人,是个什么都想自己抗下、自己解决的白痴。

 

又过了一阵子,是我们返回星星球之后的事了。

小心超人淋了场雨,回来就发烧了,一直睡在房间里。

说是发烧,对我们机器人来讲,就是系统过热而已。原因是零件故障,某人头铁,打完怪兽又路痴找不到路,淋着雨绕一大圈才回来。

博士看过了,说没什么大问题,换个部件休息几天就好。但在这段时间里为了减轻不必要的负担,得让分身暂时脱离体外。

高烧中的小心超人艰难地召出了他那四个分身,又疲惫地躺回被窝。

那几个家伙马上就在我耳边吵吵闹闹。

我赶紧把他们一个个推出小心超人的房间。

我没有想照看他们的意思,但也怕他们吵到小心超人睡觉。

宅博士在做研究,其他超人都不在,我只好肩负重任,头大地看着性格迥异的四个小心在客厅里到处折腾。

 

天真小心摆着无邪笑容向我举起相机。

“不错,好眼光。”我心里暗爽,“不过作为大明星,我得补个妆再出镜。”我熟练地取出随身镜确认自己的妆发。

天真小心像猫一样敏捷地夺下镜子,对着它十连猛拍。

无语,原来不是想拍我。

“汝乃何人?”古人小心一边抚琴一边老成地问我。

“吾?吾乃圣弗朗西斯夜风迈尔傲天。”我习惯性地说出台词。

该死,出演杰克苏电视剧的后遗症发作了。

“你衣服好丑,品味真差。”反叛小心摸着他身上丁零当啷的链条,露出嘲笑的表情。

混蛋,他真的很会戳我生气的点。         

 

这仨都是我之前见过的,不过眼前还有一个,我没接触过的分身,邪恶小心。

只记得他叛逃过,还绑了宅博士当人质。

我戒备地看着他。

“哟,又见面了啊,心花超人。”邪恶小心说。

“是花心超人啊!”我抓狂,然后终于意识到了一点,“原来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你这家伙啊啊啊!”

“是我是我,你也真是一点都没变,跟那时一样是个冲动的笨蛋呢。”他摊摊手。

可恶,所以说我真的不想理会这群配角中的配角。

 

 

 

7

我没想到自己会和邪恶小心逛街。

 

三个超人出任务回来,了解情况后爽快地一人认领一个分身,开展一对一关怀。

剩下这个脸上刻着非主流倒三角的不受欢迎人士。

他丢下一句“我出去走走”就自顾自瞬移到门外。

吸取上回教训,我觉得自己还是盯住他比较好。

 

他很迅速地往人堆中走。

我也很迅速地往人堆中......的对我眼冒爱心的男粉女粉们凹出帅气的姿势。

于是我跟丢了他。

我郁闷地站在原地,没想到没过多久他自己走了回来。

感谢小心祖传的路痴。

“你要去哪儿啊?”我问。

“...伽罗的,雕像。”

 

天气很好,中央公园里人头攒动,遛猫遛狗的老人、谈情说爱的恋人,闲庭信步的游人,还有我这个帅气逼人。

往深处走去,伽罗的雕像静静地沐浴在阳光下。

邪恶小心伸手触碰,又很快收回。

看着他的脸,我不禁开口:“你......”

“不用安慰我,我没难过。”他摆出凶狠的样子说道。

“我没想安慰你,就是想问一下你这美瞳哪儿买的,还挺红,以后本主角拍吸血鬼电影用得上。”

邪恶小心一下子倒地。

他很快爬起来,露出一副不好惹的表情,“神经病,我这是天生的!”

 

我们随便找了个长椅坐下。

“你们分身干什么事,小心超人都会知道吗?”我问。

“当然不会,除非在分身群里主动汇报。”他得意地说,“我从不主动汇报。”

好欠揍啊。

“我要是揍你,小心超人会感觉到吗?”我问。

“当然不会,分身的感知不会传给本体。”他瞪着我说,“喂,但是分身自己还是会有痛觉的啊!”

我悻悻收回向他伸去的左手拳头。

“你,其实也挺在乎伽罗吧?”我又问。

“当然不......”他停顿了一会,终是叹着气说“这还真说不准。”

他望着天空:“我是继承小心超人负面情绪的分身,所以刚刚看着雕像的时候,我心里只有恨意。”

“不是对伽罗的恨,而是对这个地方、对当时质疑他不信任他的无能官员的恨,对一度想赶走他,事后又假惺惺改变态度的墙头草市民的恨。这个星球一无是处,到底哪里值得他用生命来拯救。此时此刻,我只想把这一切都毁掉,让那些人都经历同样的痛苦。”

我猛地站起来,抓住他的领子,这回气得是真的想揍他。

“当然了,恨的对象还有你们四个超人啊!”他嘲讽地笑着,看着我的双眼像是燃烧的火焰,“你们的弱小,也是导致他死亡的重要原因啊!”

我心里像被重重打了一拳,当即无力地松开抓他的手。想到自己中毒昏迷前和午夜噩梦中,数度听到的,小心超人绝望的嚎叫,我不能说服自己那声音里没有包含着怨恨和控诉。

 

只是他突然站了起来,面向我笑笑,“骗你呢,我说说而已。难得脱离本体,讲点邪恶的反派式发言过过瘾,也算不辜负自己的名字。”

这是一个没有戾气的,非常平静的笑容。

他正常的笑居然不可怕,建议小心超人速来学习。

邪恶小心越过我,摆了摆手向前方走去,“小心超人不会恨你们,所以继承了他的感情的我当然也不会。“

“要说唯一痛恨的,也就只有没能够代替他死、只能眼睁睁看着他牺牲的自己而已。”

最后他的喃喃自语透过风传入我的耳中:“我又怎么可能破坏他以命换来的和平。”

 

他的背影和小心超人一模一样。

这两个人在某些方面还真是一模一样、无可救药的笨蛋。

我于是一时忘记言语。

看他绕了半小时又回到原地后,我终于想起要说的话,“喂,公园的出口是那边,你又走错了。”

 

 

 

8

小心超人总算恢复了健康。

在此期间,天真小心打破了我三瓶美白精华液,邪恶小心让我帮他付了四件名牌衣服的钱,反叛小心言语攻击我穿着老土,导致我伤心欲绝了五次。古人小心本人虽然没干什么,但他教唆粗心超人学习先人炼金丹造火药,害粗心超人炸坏我的发型整整六回。

为什么主角总是那么倒霉,我辛酸地泪流满面。

眼下分身们围在他四周叽叽喳喳,小心超人也很耐心地听着。

这场面很有父子情深感。

其中某个疑似红眼病患者别扭地看向一边,双手抱胸,格格不入,也很像是和家长闹矛盾的叛逆期儿子。

 

我走神思考为什么小心超人拥有分身这个超能力。

可能,或许,只是因为他害怕寂寞,害怕变成一个人吧。

包含着不同性格的分身们,如假包换,也是小心超人的一部分。

希望他们能稍微让他压抑的情绪得到释放。

 

最后小心超人收回了四个分身,诚恳地对我们四个说,“谢谢大家照顾他们。”

我马上说不用谢,但你要赔我精神损失费。

 

不过说老实话,真要说起精神创伤,小心超人比我严重得多。

有些事情过于刻骨铭心,即使刻意淡忘,也已根植于心。

我觉得小心超人大概一生都解不开他的心结。

如果真的有什么英雄奇迹、战神传说,我只想让伽罗好好地回来。

我是受老天爱戴的主角,我希望老天能听到我的愿望。

哪怕代价是让我不再受爱戴、不再是主角。

 

那天夜里接到了军火库被盗的紧急求助。

出发前看小心超人不在,我就觉得有点不妙。

结果我们一到现场就看见拿着发射器正要跑路的小心超人。

他少见地面带急色,说星星球有危险要借用阿尔法能量。

他的眼神也少有地,非常坚定地看着我们。

是让我有些怀念的,昔日那对侠义双雄协力作战时的那种眼神。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这种状态的小心超人,才是我一直想看到的、振作起来的小心超人。

我相信他有苦衷。

我们四人很默契地假装倒假装摔,让他借机逃离。

 

赶到旧仓库的时候,终极武器已经被阿尔法能量激活。

看到被敌人利用反遭攻击的小心超人吃痛退回我们身边,在官员的质疑下一言不发,我只感到气血上涌,如鲠在喉。

甜心超人用尽全力挡下了生化兵器的发动。

我跑去扶住不支倒地的她,同时戒备地面向蠢蠢欲动的怪兽们。

其中一个高大的怪兽拿枪抵住一个小男孩。

小心超人明显像是认识他,焦急地咬唇握拳。

男孩在危机关头激动地叫出了我们完全意想不到的名字。

 

代入先入为主的印象,很多事情就能说的通了。

比如一波乍起、一波又至,明显不自然移动着的电器,比如冒着熟悉的蓝光的摇摇欲坠的顶灯。

剑指之处,无一例外都是敌人的方向。

真的回来了.....我情不自禁地说出口。

感谢听到我愿望的所有神明。

我相信实现我心愿的老天一定还是把我当作惹人怜爱的主角。

 

但是第二波攻击再度袭来。

我感觉得到伽罗附在了终极武器上,那上面如同覆了一层蓝色火焰。

在他的控制下,4451型兵器极快地升空。

伽罗真的,真的是一位带有牺牲精神的,无畏而又伟大的英雄。

我不太敢看小心超人的脸。

我想这个世界未免也对他们两个太残忍了点,曾经的伽罗也是这样升空,爆炸,迎接死亡。

历史重演,我实在不想再听见小心超人悲惨的呼唤。无论是在噩梦中还是在现实中。

他没有呼唤,而是变为机车侠,义无反顾向伽罗的方向飞去。

这很像他。

这回我们四个超人没有中毒,可却依旧无能为力,只能被动地留在地面见证他们的命运。其实这对我们来讲也够残忍。

我想过或许对于他们两个,共同赴死是比一方死亡要远远更好的结局。

可我还是在想,有没有可能能让他们共同活下来。

 

好像过去了很久很久,爆炸的烟雾在天空炸开,一瞬间发射出巨大的能量,夜空有那么一刻比白昼还亮。

凝固般的时间继续转动起来

——而归来的伽罗抱着小心超人终于再度回到我们身边。

 

 

 

尾声

博士检查完伽罗身体,宣布了他已经没事了的好消息。

 

我觉得自己像是追了一部很长的连续剧,最初都是甜,之后又都是苦,甜的时候饶有克制,苦的时候却昏天黑地,没有尽头。

而现在跨越重重阻碍,冲破天明之前的黑暗,好不容易迎来了由苦转甜的时刻。

最痛苦的剧情已然结束,未来即使再有颠沛,主演们也一定能战胜所有的艰苦、从此获得幸福吧。

 

对于这部剧,我并不是主演,只是个观众。

想想就有些不爽。

再一想却又觉得释然,毕竟这戏码旷日持久,几经折腾,虐海情天我驾驭不了。

还不如续约再拍霸道总裁爱上火。

 

主演们八成在天台看星星。

我没理由,也不是很想上去。

虽说主角通常喜欢高处,但我原本只是辆钻地车。

比起开阔的屋顶,在我宛如上辈子的机车生涯记忆里,自己更习惯于在地底下勘探、在黑暗中挖掘。

可能也是因为在暗处活动得久了,才有如今这个渴望在人前受到瞩目、大出风头的性格。

 

我已经足够瞩目耀眼了。

所以,现在就难得地,做个幕后观众吧。

 

 

 


迟来的后记∶很喜欢花心超人!他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没有喜欢得很深,没有执念得很深,或许连心动过都没有意识到。所以即使错过也不会耿耿于怀,也不过就不爽那么一瞬吧。

想要描绘这种样子的小男孩青涩感情。

还想剖析这个心理成熟表面别扭实则比谁都温柔的二花的内心世界。

越代入他就会越来越喜欢他。

(所以除了作品tag,最先打的就是他的单人tag了,致歉一下)

然后小心和伽爷,他们就是,啊我都写不出来那种感觉,cb向cp向都非常可以,是很绝的俩人组成的很真的故事,故事还在延续,所以未来一定会好!

写不出很华丽的金桔,所以编了很多开联风味笑话充场,怕ooc所以也回避了好多正面描写,还好可靠的邪恶童鞋很会讲话!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啦!!


评论(491)

热度(14334)

  1. 共13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